close

IMG_2954.JPG

其實一個人在外時,我吃得還挺隨便的,尤其在韓國這種地方,很多餐廳都會要求要兩人以上才開鍋,或者它們的份量根本就是設計給多人一起吃的(好比說巨人炸雞),所以我一開始就放棄了很多店,不過其實還是有些餐廳是歡迎單人用餐的,以下是這次在釜山吃的食物,一個人在韓國玩耍還是有機會品嘗當地美食啦

1.南浦洞的不知名烏龍麵

IMG_2470 - 複製.JPG
會踏進這家店完全是緣分使然,當天我被附近不遠處的金剛部隊鍋拒絕了,店員堅持要兩人以上才能用餐,只好黯然離開餐廳,默默地在南浦洞的鬧街上遊蕩尋覓晚餐,那天天氣很冷,我實在很想吃點有熱湯的東西,剛好看到這家店有大媽在店門口吆喝發傳單,沒想太多就一股腦兒鑽進去

進去後才發現這是家賣烏龍麵跟炸豬排飯的店,那一秒是有點後悔,想說我沒事來韓國吃什麼烏龍麵,不過它的菜單有中文跟英文還挺方便的,店員是年輕正妹,也可以用簡單英文點餐,點完餐後我環顧四週才發現這家店有好多客人都是一個人來用餐,還有人邊吃邊看手機影片,根本是邊緣人的天堂~

餐點還不錯,麵條本身非常Q彈,也有附贈小菜,吃完後整個人跟心都暖了起來。由於我不會韓文看不懂店名,只能在此放上菜單跟店家大門,印象中這家餐廳跟金剛部隊鍋還有南浦蔘雞湯在同一條街上,如果有人路過附近,又剛好想吃點熱熱的麵食,可以來試試看

IMG_2471.JPG

IMG_2473.JPG

 

2.柳家辣炒雞排
IMG_2754.JPG

是一家可接受單人用餐的連鎖店,在很多地方都有分店,我去的是海雲台店,菜單也有中英文點菜方便,

用餐時店員會幫忙炒好,客人只要在旁邊放空跟吃就好

照片看起來份量有點少,是的單人份量看起來就是如此單薄哈哈哈,看起來頗辣但其實還好,我平常在台灣麻辣鍋都吃小辣的,覺得還可以接受,味道還滿不錯的,不過吃完後身上會有油煙味,只好趕快跑去海邊吹吹風兼除臭

 

3.松亭三代豬肉湯飯

這家沒拍到照片,因為我手機沒電(眼神死)

餐廳位於西面非常知名的豬肉湯飯街上,店裡台灣觀光客很多,我用餐期間陸陸續續進來至少三組台灣人吧,雖然是小吃可是牆上菜單有附註英文,老闆還會用英文介紹吃法,也是對觀光客來說非常方便的一家店

湯飯本身我是覺得還好而已,可能因為我加太多蝦醬了 吃到後來覺得好鹹 (自己傻不能怪別人),但是我覺得它沾肉用的那個褐色醬汁好好吃喔~跟豬肉和洋蔥根本絕配

 

4.雙胞胎豬肉湯飯

IMG_2892.JPG
這家餐廳位於地鐵大淵站附近走路5分鐘的距離,行前看很多網友心得說覺得口味普普通通,我自己吃過後是覺得還挺不錯啊,可能因為這次我學乖了,慢慢酌量加入蝦醬,鹽也只加了一咪咪,覺得清淡口味更能襯托出肉湯本身的甘甜

IMG_2888.JPG

5.新昌吐司

IMG_2646.JPG

應該是我此行最喜歡的一家餐廳!五天行程裡有三天都到這家報到吃早餐哈哈哈

這家店位於南浦洞的巷弄裡,看韓巢地圖應該可以很輕易找到(我都是認美珍香的黃色招牌,比較明顯),店面不大 小小的一家店,看起來不太起眼,不過客人也滿多的 而且是日本、台灣、韓國人都有

重點是它的special跟起司吐司都非常美味!做法有點類似法式吐司,但老闆不知道用了什麼神秘配方,咬下去後感覺有仙女在背後飛舞

IMG_3029.JPG

果汁部分,老闆是推薦奇異果加香蕉混合汁,喝起來滿不錯的,酸酸甜甜非常解膩,我還有一天是點了香蕉口味,稍微甜一點但也很好喝,如果住在這附近的話,真的非常推薦來這裡吃早餐,現在回台灣還是好懷念這個味道

IMG_3027.JPG

對了老闆會講中英日韓語,可能因為外國客人真的太多了,他也學會了多國語言,只要看到長得不像韓國人的亞洲客人就會先用日語打招呼,見客人沒反應再切換成中文或英語,真的是,不能小看生意人的語言潛力

6.南浦蔘雞湯 

IMG_2958.JPG

也是一家對單身客人很友善的店,有會講中文的店員,但是韓國店員也很殷勤

其實我本身對人蔘是沒什麼愛,但是都來到韓國了總覺得一定要吃點人蔘才算不虛此行,幸好它的蔘味不會太強烈,店家還會附上一瓶人蔘酒,單喝會讓人想皺眉,但是加一點點到湯裡,可以帶出雞湯的香甜味,喝完後整個身體都暖起來,如果下次還是冬天來的話,我應該會考慮把蔘雞湯排在第一天行程,吃完就完全不怕冷了

一人份的雞湯其實沒想像中多,我食量沒特別大,還是可以獨自全部吃完(小菜沒吃光就是了),雞肉裡有包糯米飯,算是非常飽足的一餐


接下來是小吃類:

1.堅果黑糖餅

IMG_3011.JPG

BIFF廣場賣的堅果黑糖餅,排了好一陣子隊才買到,但老實說真的覺得滿普通的,對我來說是吃過就好、以後也不想再吃的東西,可能因為我不太喜歡油炸的甜食,覺得吃起來好燥
之前在海東龍宮寺時也有吃到類似的小吃,相較之下BIFF廣場的是有稍微好吃一點(但還是不想再吃XDD)
 

2.雞蛋糕

IMG_3016.JPG

攤位招牌上寫的是雞蛋餅,我覺得吃起來跟雞蛋糕是差不多的東西,但是說真的,台灣熱騰騰的雞蛋糕好吃多了,這款雞蛋糕裡面有包像甜豆沙的東西我不愛

3.烤肉串

IMG_2885.JPG
在海雲台路邊的攤販買的,還滿好吃的啦只是有點大支,吃完後真的很飽

4.韓式炸雞+年糕

IMG_3025.JPG

也是在南浦洞隨便逛隨便吃到的炸雞,味道還挺不錯的,它就在BIFF廣場旁邊一家Hang Ten的斜對面,離八色烤肉不遠,可外帶也可內用,最重要的是它有single cup的選項,非常適合我這種想吃點炸物又怕吃不完的單身旅客


5.香蕉牛奶

IMG_2936.JPG
老實說我在去韓國前非常鄙視這種加工香蕉飲料,畢竟我來自一個盛產香蕉的國家,幹嘛不吃真正的香蕉就好啊~

不過後來我在韓國時一天都會至少喝個一罐,而我愛上它的原因也不是因為它的口味像香蕉,而是它的味道很像我小時候吃的一種魚肝油糖果,(我還記得它的廣告詞:保護眼睛~保護牙齒~骨骼強壯),喝下去後覺得整個穿越時光隧道回到童年,私以為應該是添加了同一款人工香料,我想這就是傳說中的,一股~熟悉的~化工味吧

希望還有機會去釜山開發更多適合一人吃的美食,最後就以香蕉牛奶結束這回合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死觀光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