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2657.JPG

冬天去釜山到底該怎麼穿呢?
這點實在讓我在出發前困擾許久
雖然我很喜歡冬天
覺得寒冷的冬天比炎熱的夏天好應付
但是身為生長在亞熱帶國家的台灣之子
真的很難想像白天氣溫只有5度的日子要怎麼活啊!
不過今年12月上旬實際去了一趟後
覺得釜山的冬天大概就跟台北寒流來時差不多,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冷
完全是亞熱帶子民可以活下去的溫度!

我在台灣的怕冷程度大概算是普通
乾冷時穿多一點還可以接受
濕冷時如果騎機車也會生不如死
這次去釜山很幸運地遇到乾冷
幾乎每天都有出太陽
氣溫大約在攝氏5到10度之間
白天中午時甚至可到11度
早晚時最冷,有時候會在5度以下
有太陽的時候還算溫暖
但是空曠或是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就會冷
不過因為自助旅行大多在走動
加上室內都有暖氣
所以覺得還算舒適


以下是我這次旅行實測的幾種穿衣方式
注意是穿衣不是穿搭喔!因為我時尚品味不佳,所以只有穿沒有搭XDDD

一、上半身穿衣方式

1.一件羽絨外套打天下

穿衣方式:羽絨外套+毛衣+發熱衣

IMG_2607.JPG

這種穿法是最乾脆最簡單的
因為韓國冬天室內都有暖氣
穿太多的話會熱到流汗
所以最好是穿一件保暖的羽絨外套
裡面穿一件發熱衣配毛衣即可
這樣一到室內就可以快速脫掉外套

發熱衣其實不會發熱,頂多只有保溫效果,但至少可以hold住一部分體溫
毛衣的話可以看個人需求選擇厚薄度
個人覺得有羊毛成分的毛衣還不錯

這種穿搭方法的好處是方便、可以快速穿脫
羽絨外套通常也最能擋風跟保暖
缺點是大多數羽絨外套都沒那麼好看(對我就是外貌協會)
可以挑選比較修身的款式
看起來才不會太臃腫

我剛到釜山時還不習慣當地氣溫
就是穿著台灣帶去的羽絨外套
後來又去了慶州,
真的覺得好險有帶羽絨外套
因為慶州在釜山北邊,比釜山市區更冷!
景點跟景點之間又很空曠
冷風吹來時真是沒地方躲
在石窟庵等公車時吹風吹到快抓狂
羽絨果然還是保暖王道啊!


2.大衣洋蔥式穿法

穿衣方式:大衣+羽絨背心+毛衣+發熱衣

IMG_2648.JPG

 

雖說我們是死觀光客,但有時候,還是想學韓國人穿好看的大衣啊!
根據這幾天下來的觀察
當地人冬天穿大衣跟羽絨的比例大約是一半一半
越往市區走,穿大衣的比例就越高,其中又以年輕女性居多
但是到了郊區或戶外景點,穿羽絨的比例就會上升,畢竟郊區真的比較冷一點

因為我很想穿大衣又怕冷,這次就嘗試在大衣內加了無袖的羽絨背心,結果保暖效果還挺不錯的!
我猜想若把羽絨背心改成輕羽絨外套應該也有同樣的效果
但是個人還是喜歡羽絨背心,袖子的部分才不會卡卡的,比較方便活動

IMG_2687.JPG

這種穿法的好處是好看又有彈性,
我在室外時會用大衣把身體緊緊包起來
搭地鐵時如果覺得熱
就把大衣跟羽絨背心拉鍊拉開透透氣
如果是進餐廳吃飯,
就會視情況脫掉大衣跟背心
不過有個缺點
就是袖子和領子的部分會小透風
需要另外準備圍巾、手套或暖暖包保暖
還有大衣不宜選太合身的款式,最好是有點oversize的比較好塞衣服

二、下半身穿衣方式

腿部保暖太重要了!下半身我一定會穿兩層!
裡面那層通常是厚褲襪或發熱褲
外褲最好是有內刷毛的緊身褲,
盡量不穿牛仔褲,因為牛仔褲其實完全不保暖

襪子部分我大多選有點厚度的羊毛襪或氣墊襪

至於鞋子,
個人偏好穿鞋底厚一點的鞋子
這樣走久才不會腳痛
這次我穿的是透過PTT合購版買的淘寶牛皮軍靴,這雙真的是耐操好用
我穿這雙出國好幾次
不管是去廣島爬彌山或是在海雲台走沙灘都沒問題


三、配件:圍巾+毛線帽+口罩+手套

前面三項我都覺得超重要!
因為我個人保暖的重點是頭跟脖子
就算衣服本身不夠暖
只要有帽子跟圍巾也可以撐一陣子
口罩部分我是買拋棄式的黑色口罩
不僅可以擋風
在飛機上也會戴著
避免機艙太乾燥造成呼吸道不適
手套的話理論上也重要
雖然我常常懶得戴上(到底是懶到什麼地步)
不過冷風強勁時有戴手套真的差很多喲

四、大絕招:貼暖暖包

如果上述的穿衣方式都覺得不夠暖
還有一個絕招就是:在背上貼暖暖包!
我在台灣的日藥本舖買一包10個大概100元出頭
旅途中有一天心血來潮在背上貼了一個
媽呀真的是效果超強
坐在那裡沒事都會整個人熱起來
後來我連羽絨背心都懶得穿
直接穿著發熱衣毛衣跟大衣,再加條圍巾就出門了
不得不說
脫掉羽絨背心後整個人看起來瘦好多,身為矮子最怕胖了~(瘦圖如下)
經此一役,我決定把貼式暖暖包列為冬天出國必備單品
以後想貼哪裡就貼哪裡,該撕下來就撕下來
比穿穿脫脫方便多了

IMG_3036.JPG

如果你還在考慮去釜山前該怎麼穿才保暖
個人是覺得不需要刻意去買太厚重的外套
準備平常穿的冬天外套、搭配羽絨背心跟暖暖包就夠了
而且這兩樣價錢都不會太貴
一件無袖羽絨背心在台灣大約一千元上下就有了
暖暖包則更便宜
為了一趟旅程買一件平常在台灣穿不到的外套不值得呀
就算真的要買外套當然也是去韓國再買 (唉呀終於說出真心話了XD)

arrow
arrow

    死觀光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