_DSC4815.JPG 

這次去曼谷,因為懶得花腦筋排行程,其中一天就參加了AK Travel的一日遊,
曼谷提供一日遊的旅行社還滿多家的,
價錢也都大同小異,
選AK最主要的原因是:我住在AK門市樓上(關於AK hostel心得請見老文章)
吃完早餐後就可以輕鬆下樓集合好愜意啊~~
 
我選的是N行程,
在台灣時先在官網下訂
然後會收到一封訂單成立通知
匯款後會收到付款完成通知
還會附上一個檔案,提醒顧客集合地點、行程注意事項...等等
 
集合地點在BTS Chit Lom站3號出口的AK門市,
因為是中文導遊,可以想見的同團成員幾乎都是台灣、香港跟中國遊客,
出發前導遊會發一張注意事項,以下就是我們當天跑到的點:
 
1.丹能莎朵水上市場
_DSC4780.JPG 
出發前一直看到網友說丹能莎朵很無聊,我還想說到底是多無聊,
覺得畢竟是個歐美觀光客熱愛的景點,應該也不會差到哪吧?
現在我在這裡可以很負責任地告訴大家:真的是很無聊!!!
連我這種一生沒看過水上市場的人,都只有剛出發時約莫好奇興奮了10分鐘吧,
水道兩旁的店家不少,也有很多小販划船穿梭叫賣,
只是賣的東西實在讓人沒甚麼購買慾望,
加上導遊有叮嚀我們別在船上吃東西,
同船的一位太太有動念想買嬰幼兒衣服,但殺價一直殺不下來就放棄了,
所以本船可說是一無所獲,
順帶一提,這裡的攤販貌似是通各國語言,
我們用英文跟賣衣服的大媽殺價,跟她抱怨太貴了,她居然冒出一句:NO~NO太貴
太貴兩字是用中文說的,我印象太深刻了,特別提出來講一下
 
2.丹能莎朵市集
_DSC4776.JPG 
離開水上市場後,我們就到水道旁邊的岸上市集吃午餐,
這邊是要自費的,不包含在一日遊團費裡,
導遊交代一下集合地點後就讓我們各自去覓食
 
說是市集,其實比較像個有搭棚子的美食街這樣,
不過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,幾乎都是炒河粉、米粉湯之類的
由於導遊有交代說一碗米粉湯合理價格不會超過50銖,
所以鳥獸散後我一直汲汲營營要尋找50銖左右的午餐,
結果發現歪腰~~真的有些店一碗米粉要賣到80~90銖
最後好不容易找到一家,印象中就是剛好賣50銖,
至於到底好不好吃呢~
這就見仁見智了,個人覺得這是我在泰國吃過最空虛的一餐,
空虛到離開後立馬到小七買了個熱烤三明治果腹那種空虛法~
 
市集內其實也有賣一些紀念品,但同樣是不會挑起購買慾的那種,
這裡唯一的好處是可以照相,
因為水上市場內人很多,其實不太好照,
附近橋上有個點,可以照到比較完整的水上市場,
我們在這附近晃了一下,上了一下付費廁所(5銖)
就搭車前往下個地點了
 
3.叢林大象園
_DSC4797.JPG 
算是這一天我印象最深刻的行程,
本來以為會是在真正的叢林裡,
結果就是在園子裡繞一圈這樣,全程大約15~20分鐘吧,
 
剛坐上大象背上的椅子時相當緊張,
想說這也太晃了~~全程都僵在椅子上不敢亂動,
但其實大象走得很慢,只是因為步伐大,才會有左右搖晃的感覺
這邊建議不要穿有細跟的鞋子,
因為上下椅子時要踩一下象背,細跟鞋容易不穩,可能也會讓大象不舒服?
途中會經過一條河(個人覺得比較像水溝)
並在特定的點稍微停留,象夫會爬到樹上,用遊客的相機幫忙照相
此外也有工作人員拿專業相機幫忙拍照,沖洗加護貝一張要200銖,
導遊說相框是大象的便便做成的,我是有買啦沒有味道的
此外還可以另外付費,讓大象把你舉起來之類的,
如果不想騎大象,也可以自費買香蕉去餵大象,
 
出國前有看到一些大象發狂撞死遊客之類的消息,
PTT也不時有網友呼籲不要騎大象
但我是個死觀光客還是安排了
這次在大象園看到的工作人員對大象都還算溫和,
 
騎完後的感想是:
如果本身是很喜歡動物、很不忍心看到牠們工作的話
建議還是不要選這個行程,以免讓自己太難過,
老實說看到大象關在柵欄裡被餵食無精打采的樣子
就連我這個對動物沒血沒淚的人都覺得有點不忍心啊
 
4.AK私房鐵道市集
_DSC4834.JPG 
似乎是為了因應美功鐵道夜市整修所生出來的行程,
這裡離大象園又有一段距離,剛好夠讓乘客拿來補眠,
下車後導遊先帶我們去吃了枝仔冰(免自費)
因為他看起來實在是熟門熟路,我想可能是間有合作的店家,
 
鐵道市集跟想像中不太一樣,當天鐵軌旁幾乎沒什麼攤販,
所以沒有看到傳說中「攤販一看到火車就快閃」的場景,
倒像是專程去看火車的,
(無奈我對於火車本人實在沒什麼興趣哈哈哈)
後來我又走到火車停靠處,一個類似車站的地方,
這附近攤販不少,才勉強多了幾分鐵道市集的感覺,
 
不過,這附近的小吃不少,
導遊介紹我們吃了摩摩喳喳、香蕉煎餅、烤雞跟米粉湯(需自費)
這裡的米粉湯比丹能莎朵好吃太多了~價錢也比較便宜
 
此外,這附近有碼頭跟漁市場,
很多當地人會來買菜,
算是個滿local的景點
身為觀光客揹著相機逛市場,覺得自己是個突兀的存在XDDD
 
5.河濱夜市
_DSC4852.JPG 
這是最後一站,
顧客可以自己選要不要逛河濱夜市,
不逛的話,AK人員會把客人直接載回門市,
要逛的人可以留下來逛到爽,但是要自行回市區,
回去的方法其實也不難,
在夜市碼頭搭船,即可到BTS Saphan Taksin站,再轉乘BTS回飯店就好
我是選擇要逛的,
所以在這邊就先給了司機跟導遊小費
(司機小費40銖,導遊大概50銖以上,看個人意願)

大家也知道,河濱夜市是個東西很貴的地方,

我只有稍微繞了幾圈、在美珍香買了幾樣東西就閃了,
只覺得夜色低垂後,在河邊吹吹涼風、散散步還滿不錯的
 

總結一下這次參加AK的心得:
AK的車子是12人座,搭起來很舒適,
我後來對於這點相當慶幸,因為拉車時間不算短,坐得舒服會輕鬆很多~

之前看網路心得,有網友覺得AK的導遊比較公式化、沒那麼熱情,
可能因為我性格孤僻不喜歡跟導遊太熟,
AK的風格還滿對我胃口,
我們的導遊阿銘是個會講中文的泰國人,
滿健談的,問他問題都會很熱心回答,
此外,因為我是一人旅行,阿銘不時會主動問我需不需要幫忙拍照,
其實我也很怕導遊太關心我硬要聊天(都說了我是孤僻之人啊~~)
但阿銘在這部分拿捏得滿好的,
就是適時地關心一下或看我有沒有走丟之類的,不會一直刻意搭話,
所以一人跟團也不會太不自在


不過,跟團的壞處就是行程時間無法自行掌控,
有些點明明很無聊,但還是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
(等集合、等開車、等團員上廁所......)
可能也因為我這次選的景點都比較商業化,
覺得行程本身沒什麼太大的驚喜

如果有機會再參加一日遊,
我還是會考慮AK,但會挑其他的路線走XD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死觀光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